close

鴻海 Foxconn

郭董的地盤,網路上評價很低的公司
去面試的部門是隸屬於CNSBG 網通事業群( 前國碁電子)

這家的人資大姐讓我非常的囧,因為他打電話跟我約面試後...
遲遲沒有寄出面試通知函~  而我當初也忘了留電話
於是只好打電話去所有鴻海在新竹的分公司去確認
到底我要去哪裡面試呀? 我連自己要面試的職缺資訊都沒有..一整個就...
這是我二度找工作時遇到最天兵的人資大姐!

第一個面試是手機部門
雖然說是手機部門,但其實是作家用3G access point
不受限於基地台,讓手機在家裡上傳或下載的速度加快
偏遠地區的手機收訊也不會因為基地台不普及而受影響
分成三個領域 system(BSP, TR069), RNS(3GPP), CN(IMS, IUH)
主要工作 study 3G spec 並implement 和已經日本合作,已經進行IOT測試將近一年

第二個面試的部門是做思科代工IP Phone
(此CNSBG目前最賺錢的部門,負責一半以上的營收)
目前採用android system, 也作BSP
部門經理 很aggressive 和Broadcom關係匪淺
面試問得很仔細(含括自傳、履歷、論文)
該部門與MIT合作三年project,半年會送一個RD去MIT把專利帶回來
該RD要連續兩年考績都是A+且要再綁約一年
考績評比 從A+, A, B, C, D 照比例分配人數
可領到分紅的只有B以上,但是由於該部門最賺錢,
所以即使是該部門的C也會領到別的部門的B左右的分紅
平均下班時間 8~10點
打算結合IP Phone和可拆式LCD,插在phone上作來電顯示,拿起來後可做iPad,
之後所有的computing和影像處理都由雲端server處理,LCD只是顯示

四月分紅 八月配股

offer 職稱是工程師
NK*14個月+分紅+配股

人資說要有一定年資才拿的到分紅和配股,目前公司走向分紅費用化,但是制度未明朗..
只能保守的說 連非RD職務都能拿到150萬左右的年薪
對該部門的RD而言 年薪150萬很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